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李小琴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李小琴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李小琴教授是农学领域的专家,该同志专业成绩突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主要事迹如下:
  李小琴同志自1990年一直在华南农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教书育人和农业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她教书育人,尽职尽责,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曾获中国教育部与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颁发的“优秀青年教师三等奖”。李小琴同志是学校及广东省甜玉米遗传育种学术带头人,中国甜玉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玉米品审专家。她致力甜玉米研究多年,承担过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科研成果突出:育成4个甜玉米新品种。其中有3个品种是第一完成人为广东省甜玉米的兴起和发展、农业自主创新做出了较大贡献,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工作中,李小琴同志重视成果应用于社会,累计推广甜玉米新品种约20 多万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8000多万元,提高了广东省甜玉米品质水平和竞争力,推动了“三高”农业的发展,社会效益良好。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
  服务社会成效较显著。李小琴同志由我会推荐、广东省委组织部和统战部联合选派,于2004年7月到广东省阳东县挂任县长助理、副县长,分管农业、科技、旅游。她利用挂职平台,配合当地为阳东县发展做出了较突出贡献,当地两次延长其挂职时间至今。1.推动阳东农业产业化发展。①. 完成《阳东县农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②.为阳东引进5家大型高科技农业龙头企业,初步解决了阳东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瓶颈问题:2家大型畜牧企业,投资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日本川口水产品有限公司”独资投资600万美元;2家果菜公司在阳东建立高档蔬菜种植基地。2.带领阳东科技工作上新台阶。①. 促成华南农业大学与阳东县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为阳东农业找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撑;②.促成一批华农大科技成果在阳东转化,建立2个广东省产学研基地。③.狠抓民营科技园,引导本县主导产业开展自主创新。④.2005年,阳东县首次被评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3.抓阳东县创建“广东省旅游强县” 工作。李小琴同志挂职成绩较显著,受到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当地肯定。
  此外,该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参与省民进科工委、省妇联举办的社会服务及科技下乡活动,深受农民欢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