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刘 波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刘波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刘波同志是广东商学院民进支部副主任,广东商学院法学教授。自从1999年加入民进组织以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怀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心,一直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虽然教学教研及行政工作繁忙,但都尽量抽时间参加省民进和广东商学院民进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韶关北江区挂任副区长一职期间,积极组织和联系省民进和广东商学院民进支部在韶关的服务社会和社会公益的各项活动。
  一、情系山区,奉献爱心。根据省委会关于在智力支教 “建立相对稳定的基地、长期跟踪、做出成效”的要求,2004年上半年,民进广东省委、广州市委机关有关职能部门,多次联合组织广州市教育教研机构、省直高校,广州、中山等省一级学校语文等10科教学骨干赴韶关市曲仁中学开展智力支教、高考备考对口支教活动,受到该校500多名高三师生的热烈欢迎。在这一次支教活动中刘波同志协调各方为活动的开展提供许多便利条件。还联系民进韶关市委会与民进广东商学院支部联合,在“六一”前,慰问了韶关市启智学校聋哑儿童,送去文体用具和衣物一批;体现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风范。
  韶关作为贫困山区有相当部分的学生因家境困难而交不起学费。在2003年3月至今先后资助了韶关市三名女初中学生读书,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并倡议广东商学院团委和民进广东商学院支部发动大家的力量帮助和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关心他们的学业和成长。 现在广东商学院的学生采取“一帮一”的形式,每人扶助一名贫困山区的孩子扶助的学费,不忘回报社会。
  二、发挥特长,热心支教、助教工作。在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部、民进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的大力扶持、帮助和推动下,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策划的科技智力帮扶驻点村工程于 2004年11月12日在龙门县沙迳镇双东村正式启动。从去年以来,民进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华农大总支,省委会多次往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村点进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技智力帮扶,送教下乡活动。为积极支持省社会主义学院启动科技智能力帮扶驻点村工程,民进省委委派刘波同志参加这次活动,在教学教研及行政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任劳任怨与支教、助教一行,于2006年6月中旬,在龙门县沙迳镇双东村小学内举行了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惠州市科协、龙门县人事局与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民进省社会主义学院支部共同组织了升学和应试辅导活动,以及捐赠农业科技书籍活动,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为该基地--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基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波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和民进事业,在支部有较强的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单位工作出色,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