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阙邦骝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发扬我会宗旨,积极服务社会

--民进韶关学院支部主任阙邦骝积极服务社会简述
 
  一、积极响应会中央号召,开展“三下乡”活动
  2002年以来,阙邦骝同志组织支部坚持了每年一次的联合“三下乡”活动。先后到韶关市的仁化城口、始兴澄江、乐昌长来、清远市的英德开展四次“三下乡”活动,前后总共送医送药 638多人次药品6000多元,义务家电维修238台次,捐赠图书700多册,义务绘画50人次,发放科技资料1400余套,进行科技、文化艺术、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另外还为220多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体育专业培训。
  二、该支部的 “三下乡”活动有如下特点:
  2.1.团结有力量,联合出规模,活动有效益。每次“三下乡”活动,该支部都联系学院的部分系和所到地的民进支部,使活动准备充分,宣传广泛,接受服务人多。另外这种联系还使“三下乡”意义更大,支部间关系更密切。
  2.2积极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参加,使活动有足够的经费,保证活动实实在在进行,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好处。每年上报的支部活动计划都有该支部的 “三下乡”活动计划,并且每活动都做到:有请示、有总结汇报、财务清楚。前两次活动学院领导都亲自参加,有一次会省委黄冠雄科长全程参加,亲自服务。学院统战部领导也亲临活动点参与了“三下乡”活动。我市委会也先后给以2000元的资助。
  2.3服务面越来越大,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服务项目由第一次的3个发展到9个,电脑设计、心电图测试都进入了活动项目。
  2.4突出宣传“中国民主促进会”。每次活动地点的红布横额上的最大的几个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活动结束后,都举办了活动图片展,标题上最大的字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从而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
  2.5会员充分认识“三下乡”活动的政治意义,活动积极性高。一方面大家积极参加,另一方面,每一次活动又提高了大家对“三下乡”活动的认识,积极性更高,每次活动无一人请假,个个都努力服务,从不计较边远乡村的条件艰苦。特别是支部的老主任郑展荣同志老会员黄智友、吴晓华夫妇退休到广州随子生活,但听说搞活动,即从广州赶回韶关,活动结束后又返回广州。
  2.6.每次“三下乡”活动都得到了新闻单位的支持,市县电视台、报社均作了报道,扩大了对民进宣传的力度。
  三、继续努力,进一步开展“三下乡”活动
  每次“三下乡”活动后,我市委会都给以表扬和鼓励。该同志认为 “三下乡”活动是应该做的事情,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开展“三下乡”活动,让我会宗旨“服务社会”继续发扬光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