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邱汉义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爱心筑就成功路

  --记民进潮州市委员、广东仁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汉义
  今年初,在潮州市“春风暖人心”帮扶特困家庭爱心工程启动仪式上,他捐资21.6万元,其企业被潮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爱心集体”荣誉称号。
  去年7月,在潮州市民进发起的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活动中,他捐资9万元。
  ……
  他,邱汉义,广东仁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民进潮州市委员会委员,邱汉义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和社会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赏。
  作为民营企业家,他以钢材、塑料批发和塑料制品生产为主要支柱产业的集贸、工、技、建为一体的企业发展迅猛,事业如日中天,仅近两年多来,他就为国家创税利1000多万元,连续 3年被潮州市、湘桥区授予“纳税大户”,去年被湘桥区政府授予“外贸出口超500万美元企业”。
  孟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一点,邱汉义做到了。多年来,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各级爱心捐资活动,赢得各界人士好评。他关心困难群众,扶危恤难不遗余力。去年他听说凤山有个小孩患重病,无钱医治,他送钱去了;桥东广济福利会会址落成,他闻知,主动捐款;市区困难家庭孩子考上大学,他解囊相助……,他家乡在揭阳,近几年来,他每年都送去几万元委托当地民政部门在春节前安排给贫困家庭。大凡平时家乡修桥筑路、兴办学校、老人组活动室等需要捐资项目,他都尽自己所能解囊相助。邱汉义乐捐好施、服务社会之举,难以尽述。难能可贵的是,他从不张扬,多次回避媒体采访报道,笔者采访他时,他也不愿多谈,只是淡淡一笑推说:“我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邱汉义认为,办企业赚钱,钱从社会中来,当有了一定积累以后,就要回报社会,知恩知报,这是一种积德行为。“我之所以这样做,是想以此唤醒社会同情心,也给后代做表率,让孩子接受良好道德教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