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交流暨表彰会召开 > 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冯素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覆盖成员面很广的工作,对党派的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具有明显的补充和促进作用。作为一名党派专职干部,自觉服务于民进,服务于会员,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责无旁贷,如何发挥本会优势, 充分调动会员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更是职责所在。多年来,为把我会社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我事事处处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惠州民进构建一个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平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整合资源 建立一支富有特色专业队伍
  2002年,我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以“看病难看病贵”为专题考察活动,深入到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县、区乡镇进行调研,了解到乡镇级卫生院普遍存在医疗设备简陋,医护人员学历低,医疗整体技术水平低,管理不到位,致导医院无人看病,经济不景气等现象,致使当地群众出现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鉴于上述情况,我主动向民进省委副主委姚本棠、综合处副处长林达威和市委主委谢端等领导谈了我个人一些想法:提出利用我会人才荟翠优势,组建一支由专家、学者、名医组成的社会服务专业队伍,充分发挥我会教师和医生作用,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的建议。这一想法得到了我会省市领导的赞同和大力支持,并就当年组建了一支由20多位专家学者、名医组成的专业队伍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二、发挥优势 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渠道
  1、立足基层 建立义诊服务点。2003年,在主委谢端指导下,我主动制定年度社会服务工作计划,积极多方筹措资金,不辞辛劳到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的偏僻乡镇联系义诊服务点,经多方努力和筹备,先后多次与联系民进省委科工委,要求给予人力方面的支持,这一要求得到上级领导同意,商定于10月25至26日在博罗县仍图镇联合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活动,并在仍图镇卫生院设立义诊服务点。据不完全统计,这次组织省市18位名医专家为当地干部群众义诊、咨询人数达1000多人次,为群众赠送药品、VCD光碟、医学资料及图片一批,折算人民币近万元。在镇级医院设立义诊服务点尚属惠州各民主党派的首创。
  2005年,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又在惠城区潼侨镇卫生院开辟了新的义诊服务点,每月安排二名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医生到卫生院义诊服务一天。惠州民进将长期为仍图、潼侨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及医院建设、管理服务;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不定期的义诊服务。
  2、积极组织会员开展送教送医送文艺活动。2004年“六一节”前,我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主动联系惠城区教育局、市第九小学等单位联合到贫困山区龙门县王坪镇王余家洁小学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我忙前跑后精心策划,挑选多名教学骨干为该镇师生上语文、数学、音乐、美术教学公开课;参与组织一台为该校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日;同时还组织医生为该镇参加听课几十名女教师免费妇检。这次开展的送医送教送文艺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赢得镇政府好评。
  三、多方筹措资金 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鼎力支持。近五年来,我每年除组织会员开展经常性定点义诊和1-2次集中义诊活动外,还会选择一些边远山区,革命老区或贫困地区开展送医送教送文艺送科技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五年期间,先后主动联系了民进省委科工委、惠州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市第二人民医院、惠城区教育局、市第九小学、九惠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我会共派出医疗队13次近250人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免费送药近6万元;送教下乡3次,受指导师生近800余学生;送科技下乡5次,受益干部群众近350人;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的学生捐书籍、学习用品、衣物等一批,为贫困镇政府、镇卫生院捐助电脑、打印机和办公设备一批;积极发动全体会员捐款资助广西上思县叫安乡三名特困生初中义务教育阶段学费和印度洋海啸赈灾款近万元;指导会员引资35万元解决贫困农村中学建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部分电教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民进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本人的工作亦得到会领导充分肯定和会员好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