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七届二次全会 > 委员心声

委员意见摘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6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3月26日在广州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主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陶凯元,副主委张波、胡献、鲁修禄、张效民、龚辉,秘书长李小琴以及民进广东省委委员共62人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莅会指导,非省委委员的部分民进十一大代表和民进广东省七大代表、省属各地方组织主委、省直总支(支部)主任、各专委会负责人、民进广东省委企联会会长和广东民进开明画院代表、以及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民进十一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陶凯元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常委会所作的2012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监督委员会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征求了对《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表彰了民进广东省委2012年优秀提案;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

全会全面总结了2012年工作。

                                               

 会场盛况

全会认真研究了2013年工作。认为2013年是广东民进贯彻落实民进十一大精神、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广东民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民进十一大和中共广东省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具体指导,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动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开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二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三要统筹规划,着力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献计出力。紧扣民生热点等问题建言献策。四要整合会内外资源,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五要加强机关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陶凯元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201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号召广东民进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二是要围绕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提升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求全省会员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牢记前辈的瞩托,集智聚力,以新作为、新业绩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为实现广东民进新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会号召,全省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集智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开创广东民进事业的新局面!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和谐、求实、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坚定信念、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大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