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七届二次全会 > 会议新闻

陶凯元在民进广东省七届二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6
字体: [大] [中] [小]

在2013年3月26日召开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广东省委主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陶凯元代表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常委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集智聚力 努力开创广东民进工作新局面》的2012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广东民进2012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2013年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12年,民进广东省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新一届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开 拓创新、积极有为,在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省委会还在全省组织学习了民进十一大、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胡春华书记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隆重纪念民进广东省委成立30周年,继承弘扬优良传统。编辑出版了《广东民进60年》下册和《携手谱写华章 同心再铸辉煌》画册,召开了“携手谱写华章 同心再铸辉煌——纪念民进广东省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广东民进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建立完善了领导班子分工联系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4号文和中共广东省委16号文,大力推进后备干 部队伍建设,新成立民进云浮支部,民进阳江支部升级为民进阳江基层委员会。广东民进会员现有各级人大代表149人、各级政协委员588人。与暨南大学合作 共建了广东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探索建立开放性参政议政研究平台。一年来,广东民进大力捐资助学,仅广西“上思县瑶族女生班”就实际投入现金36.3 万元,资助了494名学生和30名教师。全省会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共捐款人民币138万多元。

2012年,广东民进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省委会递交集体提案14项,涉及教育、文化出版、三农、经 济、科技、交通、医疗卫生、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其中,《关于解决广东基层民众大病致贫问题的若干建议》提案作为政协大会发言,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加大省属高校基础投入 满足教学基本需求》 提案相关内容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2012年,有1个提案促成了《广东省展会专利保护办法》的颁布和实施,1个提案获全 国政协优秀提案奖, 4个提案获民进中央一等奖,2个提案获民进中央二等奖,2个提案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有2个提案分别被朱小丹省长和省政协徐尚武副主席牵头督办。参政议政、参政党理论研究、电子信息化建设等三项工作受到民进中央专项工作表彰。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 2013 年是广东民进贯彻落实民进十一大精神、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广东民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民进十一大和中共广东省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具体指导,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动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开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二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三要统筹规划,着力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献计出力。结合我省民进特色,紧扣民生热点等问题建言献策。四要整合会内外资源,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五要加强机关建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