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七届二次全会 > 会议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关于表彰2012年提案的决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6
字体: [大] [中] [小]

2012年,民进广东省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调研,积极建言谋策,向国家和广东省提交了一批优秀提案,积极推动了相关政策措施的完善。

2012年,民进广东省委通过民进中央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6件,直接向广东省政协提交提案14件。在向民进中央提交的提案中,《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批复实施〈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建议》两件提案作为民进中央致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议书;《改革城市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夯实社会建设的基石》作为民进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联组发言;《关于改革、创新城市基层社会管理模式的提案》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办理及重要摘报的党派提案,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督办。以上四件提案均获得2012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关于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综合执法的提案》和《关于加强农业良法研究推广工作的提案》被作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党派提案,获得2012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

在向广东省政协提交的提案中,有12件立项办理、2件转为建议。《加快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平台建设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案由朱小丹省长牵头督办。《加强我省古村落保护刻不容缓》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选为重点督办提案,并由徐尚武副主席领衔督办。两件提案均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加大经费投入 解决阻碍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民进广东省委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的大会口头发言,《关于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议》、《加大力度促进我省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的建议》、《完善政策法规 发挥宗教团体社会公益服务特有的作用》和《关于加强我省饮用水源保护与改善对策的建议》作为民进广东省委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的书面发言。

根据《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结合2012年省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经研究决定对以下提案进行奖励:
 
       特等奖(5件)
 
《加快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平台建设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民进珠海市委员会)
 
《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孔清霓)
 
《关于加快批复实施〈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建议》(孔清霓)
 
《改革城市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夯实社会建设的基石》(陶凯元、陈忠烈)
 
《关于改革、创新城市基层社会管理模式的提案》(陈忠烈、昝飞、罗春香)

 

       一等奖(4件)

《加强我省古村落保护刻不容缓》(民进广东省委文化出版工作委员会)
 
《加大经费投入 解决阻碍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民进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关于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综合执法的提案》(何方耀、文阳、唐红炬、赵向红)
 
《关于加强农业良法研究推广工作的提案》(孔清霓)

 

       二等奖(5件)

《关于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议》(民进广东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
 
《加大力度促进我省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的建议》(民进广东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
 
《完善政策法规 发挥宗教团体社会公益服务特有的作用》(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关于加强我省饮用水源保护与改善对策的建议》(民进广东省委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
 
《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民进深圳市委员会)
 
       三等奖(6件)
 
《关于加强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民进广东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
 
《着力打造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具有民族特色的县级医疗体系》(民进广东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共建幸福广东》(民进广州市委员会、民进梅州市委员会、民进韶关市委员会、民进潮州市委员会)
 
《加快教育国际化步伐 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民进佛山市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建议》 (民进韶关市委员会)
 
《完善管理体制 留住乡村教师 提高农村基础教育质量》(民进湛江市委员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