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决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4年 3月2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3月28日至29日在广州举行。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民进十三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陶凯元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陈日远副主任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情况报告,增补了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民主推荐了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全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民进十三届二中全会提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履行职能。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部署。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有关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常委会2013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举办“同心筑梦”和李亚威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了政治共识;健全机制,加强培养,积极举荐,着力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统筹规划,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多渠道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继续做强社会服务品牌。自身建设和参政党履职取得了新进展。

  全会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稳步推进广东民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适应新要求,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巩固思想基础;围绕“组织工作主题年”,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履职;发挥民进优势,有效开展社会服务;提升机关文化,建设高效机关。

  全会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