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联络工委2013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联络工委根据民进广东省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努力开展工作。

  一、认真探索,明确工作思路

  省委会换届后,工委人员作了部分调整。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工委积极主动,努力探索,尤其在教育、文化方面,找准了着力点,发挥自身的特点,稳步推进工作。

  二、巩固原有领域,不断推进两岸交流交往

  多年来,工委与广州市台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是双方的良好愿望。年初工委副主任徐柏秀、肖华宏等人,就对台选题的合作事宜与广州市台联廖如副会长进行了探讨,最后比较一致认为应在社区医疗问题上做文章,并争取再度合作;3月间,工委负责人郑勇强、徐柏秀、肖华宏多次与市台联沟通联系,在省委会分管工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最后与市台联就搞好大型对台交流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关于“借鉴台湾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经验,进一步完善我省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交流;二是继续推进 “粤台中职教育的合作交流”;三是协助政府,吸收台湾医疗管理经验, “加强社区民办医院建设”; 四是“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交流。

  三、开展调研,探索新路子、拓宽新领域

  为推进工作开展,工委于9月召开了“深化海外联谊工作座谈会”,省委会分管工委领导在会上作了指示:首先,要明确我们的联络对象和主战场在高校,要用好我们的资源和强项,长效的、系列地开展广东民进“两岸高校文化交流(暂定)”主题活动。选好主题、用好资源,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每年办好主题活动。以高校为载体,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会员岗位工作、会务工作“双岗敬业”为基础,以民进资源优势为保障,助推主题交流活动的开展。

  根据工委会议决议,就与暨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联合举办“海外文化交流(南狮)”事宜,副主任肖华宏、机关职能部门一行于10月16日专此走访了暨南大学统战部,与暨南大学统战部、学生处等有关负责人进行初步的探讨,了解了基本情况。接着,与广州体育学院统战部多次沟通,有关方面认为明年举办更切实可行。

  四、开展活动,重视学习,及时掌握海外联谊工作新精神

  开展海外联谊,中秋恳亲活动是工委一直坚持下来的优良传统。按工委的年度计划,在省委会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工委于9月16-17日在佛山市召开了 “深化海外联谊工作座谈会”,“ 中秋思亲恳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会中央和省委会有关海外联谊工作精神,巩固深化海外联谊工作;根据两岸发展态势、探讨创新交流内容与形式;会议传达了“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暨慈善公益研讨会”中民进社会服务工作要“坚持以文化为纽带,深化海外联谊工作,以及2013年省委会“适时开展海外联谊活动”的有关精神;围绕如何开展海外联络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者提出了开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今后,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扎扎实实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继续加强两岸交流交往,把联络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