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妇工委2013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妇工委根据《民进广东省委2013年工作要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女会员的积极性,扩大了与社会各界的横向联系,为增强省直女会员间的凝聚力、推动省直妇女工作、推动广东新一轮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一、认真组织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其精神实质,根据工委的特点,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委员和女会员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召开妇工委委员会议领会其主要精神,增进“三个认同”共识。

  二、“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省直妇女会员间的沟通和交流,经过工委会议讨论研究,省民进机关有关职能部门周密安排和协调,妇工委于3月22日组织省直15个总支(支部)的 130多名女会员到海珠湿地公园进行了联谊交流活动。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妇工委主任陈丽霞,副主任陈利、方楚娟等参加了活动。新一届妇工委委员们借此机会与会员们见面与互动。各支部会员以及各支部之间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聚在一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交流工作、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达到了很好的联谊交流效果。活动期间,妇工委还召开了换届后的第二次委员会议,认真讨论并制定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三、充分发挥知识女性的优势,积极投入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

  妇工委高度关注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针对禽流感疫情不断出现的情况,为规范禽类在运输、入市、屠宰等流通环节的管理,妇工委协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员成立了提案调研组,在3-9月期间,提案组成员深入英德市各级市场进行深度调研,采集了大量的第一手图片和资料,由轻工支部姚勇芳副教授执笔,并经过妇工委委员会议认真讨论和修改,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禽类流通规范管理的提案》。该提案作为省委会提案向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并由于与当前禽流感频发的形势紧密相关,在民进省委举办的提案通报会上受到媒体关注,1月9日南方日报以《省民进建议:禽类零售实行“两房一厅”管理》为题,登载了提案的主要内容,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四、配合省委会、所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工作,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服务工作

  为配合5月19日“全国助残活动日”英德市开展的系列助残活动,妇工委联合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以及华工总支、轻工支部等,对英德智通学校开展捐赠和慰问活动。这次活动是妇工委按照2013年“配合清远民进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的计划进行的,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民进广东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丽霞,妇工委副主任陈利以及众多委员一同参与了这次活动。华工总支捐赠2000元、陈丽霞捐赠1000元用于建设智通学校的幸福小厨房。活动扩大和提升了民进组织以及妇工委在社会上的影响和形象,也为特教生的教育和成长尽了一份力量。

  五、做好健全女性人才库的工作

  在上届妇工委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女性人才库,继续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做出应有的努力。

  今后,妇工委将根据实际情况与需要,进一步研究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立足现实,扩展渠道,挖掘潜力,服务女性会员,想她们之所想,急她们之所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工作。及时体察女性会员的需要,适当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与服务内容,找到适应工作需要的“长期目标与短期任务相结合,工作内容与形式更统一”的工作方式、方法及路子,充分调动广大女性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不同领域的积极性与热情,帮助广大女性会员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空间,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半边天”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