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 前言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7-06-29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6月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富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木声,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会主委温思美,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张波、鲁开垠、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和秘书长王福出席开幕式。会议由鲁开垠主持,鲁修禄致开幕词。

  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始终秉承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省级组织职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民进中央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东工作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广东省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严植婵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民进省委会五年来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我省中心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民进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思美代表省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对大会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鲁修禄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认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遵循“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紧扣时代主题、实事求是、富于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会同意这个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马清亮等68人当选为委员;同时马粤君等30人当选为出席民进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鲁修禄当选为主任委员,鲁开垠、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清亮等26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陈倩雯当选为主任,王福、刘大济、武小文、茹晴当选为副主任。经八届一次主委会议提名,八届一次常委会任命王福为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

  大会还进行了表彰,对“突出贡献会员”张波、陈永锵,会务专项先进单位,优秀会员,机关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提案颁发奖牌。

  大会于6月12日下午闭幕。闭幕会由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鲁修禄主持。大会宣布了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民进广东省委委员同志的致敬信。鲁修禄致闭幕词。王建国、郭汉毅莅会指导。

作者: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