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 会议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代表大会会风会纪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7-07-10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6月10日下午,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前夕,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了代表大会会风会纪会议。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民进广东省委会专门成立了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本次会议由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组长张波主持。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胡献,副主委、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副组长陈日远,副组长刘波,秘书长王福,各小组监督员及联络员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波首先介绍了监督工作组成员及基本情况。随后胡献就大会的会风会纪的要求进行了逐一说明。他强调:今年是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年,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非常重视,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的要求就是要通过换届大会,深化政治交接,人事选举上要实现组织意图。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开好大会的保证,是营造大会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的必然要求。这是各方面的共识,也应是代表们的共识。本次代表大会将以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风会纪为标杆,严肃会风会纪。

  本次会议提出的“换届纪律‘九严禁’”“八个不”《会风会纪有关事项》《会风会纪监督员工作职责》《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代表有关情况报告表》,及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是本次各党派换届大会统一的要求。这些要求都编印在《会风会纪手册》,作为会议文件在报到时发放给了与会代表。

  工作组成员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肃会风会纪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会议纪律,做好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营造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在6月10日晚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大会还组织全体代表集体学习会风会纪有关事项,统一观看会风会纪宣传片《镜鉴》,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提前给与会代表拧紧纪律弦。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组还将每天向所有代表和工作人员发送纪律提醒短信,营造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浓厚氛围。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也高度重视,派驻了工作组全程参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