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民进中央致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贺信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5月10日)
张怀西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民进中央谨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全体会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民进广东省委会自2002年换届以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民进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按照“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为重点,努力把民进建设成为适应2l世纪的高素质参政党” 的基本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厂大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立会为公,坚持我会“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民进广东省委会把传承我会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贯穿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探索思想建设的内容和有效途径,为实现政治交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奠定思想基础。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学习会、征文等活动,用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成果武装会员思想,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自主性,提高了参政党意识,强化了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动省委会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组织建设工作中,抓住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等环节,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在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规律,寻求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五年来,组织发展工作积极稳妥、注重质量,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通过有针对性地加大组织发展力度,改善了会员的结构,加强了骨干队伍,充实了后备干部队伍。省委会还认真实施基层联系制度,加强对基层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的指导,为组织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进广东省委会努力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征集机制、调整工委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工委工作的领导,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省委会围绕老阵地和新领域,就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及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广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教、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城乡少年手拉手助学”和海外联谊等活动。五年来,省委会在扶贫助学、兴建希望小学、帮扶特困家庭、解决就业、抗击“非典”等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为落实会中央关于积极开展海外联络和海峡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精神,省委会克服渠道有限、资源不足的困难,通过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努力开展海外联谊,加强大陆与港澳台的沟通和了解。
  民进中央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给予充分的肯定。这些成绩是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在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的,得到了广东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关心与支持,得到了广东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和帮助,得到了广东省各兄弟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民进中央在此谨向中共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省委统战部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各有关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广东民进的各级领导、全体会员、机关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同志们,今年,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都要进行换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一批新一代代表人士将走上各级领导岗位。这既是人事上的新老交替,也是政治上的重要交接。对于这次换届,胡锦涛同志在去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主题,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符合政治交接、优化结构和健全机制的总要求。在今年春节前召开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胡锦涛同志又提出了“四个致力于”的重要任务:致力于促进科学发展,致力于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致力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致力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这实际上是明确了政治交接的主要内容。今年三月,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各省市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广西南宁召开工作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在中共中央的指导下做好今年会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广东民进的领导班子,确定今后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这对于广东民进的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奋进、胜利的大会。我们相信,即将选出的广东民进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团结合作、工作高效、关系和谐。希望广东民进根据民进中央部署,认真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大学习、大调查、大总结、大研究、大培训,不断开拓民进工作的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建设和谐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国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朝着全而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把“十一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我们每一位会员的光荣职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的丰硕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和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祝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