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 大会动态

精彩纷呈的大会发言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3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于5月11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各小组代表作大会发言。
  各小组代表在发言中,对罗富和主委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务实、求新,内容真实、准确,基本反映了民进广东省委带领全省会员所做的工作,体现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报告写得内容充实,内容充实是因为工作做的好,工作做得好是因为工作作风好。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有赖于我们有一个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更有赖于有一位有能力的班长”(第一组);“报告全面反映了民进五年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文风朴素,亮点多多”(第二组);“代表们对报告首次提出‘我会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在中共中央两个五号文的精神鼓舞下,开始重视研究和构建我会的‘核心价值’十分必要和及时。‘核心价值’既是我会存在与发展的理由,又是作为参政党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基础”(第三组);“对本届省委工作表示满意。报告文件架构好,条理清晰,脉络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总结成绩,又分析不足。五届省委工作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工作效率高,人格魅力强,富于创造性”(第四组);“报告内容翔实、全面。五年来省委会的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绩大,有广东特色”(第五组);“‘真’,这次报告很真实可信,如参政议政成果、工作机制创新,没有虚假。‘善’,报告在关注民生方面,善举可圈可点。‘美’,报告文句优美,文笔流畅。‘实’,成绩实在,数据详实。报告谈成绩不夸大,谈不足不护短,谈工作不务虚”(第六组);“本届班子做了大量工作。在参政议政方面成绩斐然;加强了民进组织的建设;机关建设方面,服务质量、水平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社会服务方面,采取了‘定点扶持,长期跟踪’方式,创造了如曲仁中学和‘鸭稻共作’等品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第七组);“这是一个客观、务实、全面并令广东全体会员振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思路清晰、文字简洁、数字说话,反映了民进广东省第五届委员会‘稳、实、新、和’的工作特色。稳:政治上非常稳健。政治立场坚定,形成‘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工作总思路。实:工作脚踏实地,成效显著。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和:创建了和谐的广东民进。一是领导班子非常和谐,二是机关和谐,三是会员之间和谐。第五届委员会之所以取得如此突出成绩的原因为‘五个有’:1、有一个正确的工作思路;2、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3、有一批高素质的会员;4、有一个良好的机关;5、有一套较完善的制度”(第八组)。
  各小组代表提到的报告中的亮点有:
  一、对民进核心价值的归纳、阐述,强调以发展核心价值为重点的工作思路,使广东民进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纲举目张,与时俱进。认为一个党派的核心价值非常重要,它把各方面的优秀力量都凝聚在一起,外在形象的树立是由内在的价值观决定的。
  二、坚持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
  三、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初见成效。
  四、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
  五、参政议政,更高程度地参与中共广东省委和政府的决策,提升了参政议政的层次和社会价值。参政议政的"三个转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智慧,是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经验的升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