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 会议文件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0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6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6月6日在广州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及十次中常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及广东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鲁修禄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茹晴副主任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民进广东省委会2019年优秀提案、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开展了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

  全会认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广东省委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新步伐。一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部署,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切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心用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有思有行、履职建言成果丰硕。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民进广东省委会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合作初心,深入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要聚焦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努力在服务大局和凝心聚力上担当作为,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以新成绩新作为迎接民进成立75周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