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李亚威先进事迹 > 相关资料

江门民进学习李亚威事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9月12日,市委会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市委书记刘海在8月召开的江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广东民进有突出贡献会员李亚威的先进事迹。市委会主委叶一鸣,副主委余松健、袁毅枫、费伟东,秘书长黄伟方及蓬江区总支、江海区总支、新会区委会、台山支部和其他基层组织负责人共三十人到会。会议由叶一鸣主委主持。

  会上,费伟东副主委首先传达了市委刘海书记在今年8月召开的江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海书记讲话内容分两个方面,一是今年上半年工作总体情况,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二是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刘海书记的讲话十分务实,所罗列的数据切实可信,反映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实际,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具有指导意义。结合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叶主委要求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1.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讲话;2.结合民进今年议政调研课题,特别是市委统战部要求的“大广海湾建设”课题,出谋献策、调研论证,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学习广东民进有突出贡献会员李亚威的先进事迹,大家对李亚威会员舍弃深圳安逸的生活,十三年来坚持扎根云南楚雄,用文字和镜头参与“抢救、挖掘、保护、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用自己的艺术执着和价值追求在经济特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架起了桥梁表示敬佩。她的事迹十分感人,从她身上看到一位艺术家会员的艺德和时代精神,这种热爱工作、豁达的人生态度对我们关注侨乡建设,进一步弘扬广东民进的“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有着重要的鼓舞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把学习李亚威事迹与《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和明年市委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先进组织、个人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创优活动增强民进各级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会员的积极性,切实推进我会的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叶主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年来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六大亮点:有两份市政协提案被列为市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督办的提案;一件提案首次入选今年“政协委员约见市长”议题;上报省民进课题入选民进省委会今年的议政调研立项重点课题;市政协上半年《社情民意调查》投稿采纳居政协各专委会、各党派和工商联13个单位第二名;民进四位会员入选市重大决策咨询专家库等。她最后指出,离年末时间紧迫,今年议政调研课题任务重,有近十条课题需要各基层组织参与配合、深入调研、提供话题,为民进参政议政再续新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