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李亚威先进事迹 > 相关资料

中山民进退休二支部学习李亚威事迹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3日,民进中山市退休二支部举行学习身边修身故事活动,以学习李亚威会员的先进事迹为首期内容。

  支部主任杨佩球主持了活动,并传达了《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大力宣传李亚威会员先进事迹决定》及《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学习李亚威会员先进事迹的通知》等精神。支部成员张伯威通传了深圳民进会员李亚威的先进事迹。

  听完传达后,大家各抒己见,纷纷指出,虽然李亚威同志是中山彼岸的深圳民进会员,但她为传承和传播彝族文化的生动事迹深深打动着在座每一个人。她对工作极端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为抢救、挖掘、保护和弘扬濒临消失的彝族文化,在云南楚雄整整工作十三年。她为了事业,可以倾家荡产,甚至可以搭上生命,确确实实感人肺腑。她的事迹虽平实但不平凡,更感人肺腑,她的言行举此非一般人能做得到。这就是值得中山民进会员学习的关键所在。

  大家认为,李亚威的事迹与当下那些贪官的所作所为形成鲜明对比,我们的社会需要李亚威这种大爱精神。李亚威同志是大家心中的花木兰,也是巾帼英雄。我们中山民进会员要好好地向李亚威会员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既要“厚于德”,又要“诚于信”,更要“敏于行”,坚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凡事要以诚待人,胸怀大爱之心,造福社会。作为退休会员,更应如此,要以李亚威会员为学习榜样,既结合同读《论语》,明德修身,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又要尽自己的绵力,为青年会员做出榜样。

作者:刘广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