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学习进行时

陈倩雯: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1
字体: [大] [中] [小]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没有共产党的热情关怀和正确引导,就没有多党合作事业的兴旺发达,就没有各民主党派的进步和发展。

  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制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用好深圳改革开放史资源优势,抓好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实

  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发展奇迹,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中国人民进行的一个伟大创举。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是深圳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要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地把党派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动,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实施,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三、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民进多年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形成了“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学习中共党史是民进加强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切实加强议政协商能力建设;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和特点,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认真做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建言资政工作,切实发挥新时期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密切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激发奋进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

 

 

作者:陈倩雯,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

作者:陈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