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携手同庆百年华诞 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 庆祝活动

民进广东省八届五次全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1-04-11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4月11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及十三次中常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2020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参政议政成果。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党派处二级调研员牛贵君莅会指导。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秘书长王福及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鲁修禄在工作总结回顾中指出,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民进广东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支持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倾情倾力助力“双统筹”,为书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省委会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切实强化政治学习、抓好宣传教育、加强学思践悟,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与时俱进推进自身建设,为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奠定了人才和组织基础。紧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区建设”“六稳”“六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主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1份建议书获省委书记批示,1件提案并入省政协系列提案获省长督办,9项参政议政成果获民进中央表彰,2件提案获省政协表彰。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帮扶项目,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深入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引领全省民进全心全力助力“双统筹”,彰显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两项工作荣获民进中央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市级组织换届和省委会换届筹备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着力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推动履职建言提质增效。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内涵,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聚焦我省新发展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履职尽责,在助力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上担当作为,在助力“双区”建设上担当作为,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上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 民进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代表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民进广东省委会2020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参政议政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鲁修禄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民进广东省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中谋事、在把握大局中干事、在创新作为中成事。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政治共识,围绕中心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合力。要深刻把握育先机、开新局的战略重点,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强工作调研,努力献计出力,推进社会服务,在助力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双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上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非省委会委员的省委会监委会委员、市委会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各工委主任、企联会、开明画院、低碳院、青工委负责人,部分非省委会委员的民进十二大代表以及省委会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