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上海市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网站
 
民进各区县委,直属委员会、支部:
  根据《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及有关通知精神,民进上海市委会被确定为试点单位。为保证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并做好试点工作,市委会决定从今年5月下旬起至年底,在上海民进各级组织中(以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为重点)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以下简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政治交接是确保参政党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前进的关键环节,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民进组织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的需要,是推进我国政治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多党合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民进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需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理解形势和任务,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
  民进各区县组织、直属组织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明确内容要求。要按照市委会的部署,结合会中央开展的“大学习、大调查、大研究、大总结、大培训”活动和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自觉教育,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注重实效、保证质量等原则,积极推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