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严隽琪副主席听取广西民进政治交接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团结报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严隽琪,在出席南宁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期间,看望了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的全体同志,并听取了区委会、部分市委会以及直属支部负责人关于广西民进政治交接工作的情况汇报。
  初春的南宁,草木青翠,鲜花绽开,透露出勃勃生机,民进广西区委会的办公楼区整洁有序。这里是严隽琪副主席调到会中央机关后,以专职副主席的身份到访的第一个省级组织,区委会机关里一片欢声笑语。严隽琪副主席同各个部门的同志一一握手,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各民主党派中央与本党派广西区组织和成员座谈交流,是中央统战部在此间召开的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民进广西区委会、部分市委会和区直属支部的二十多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发言争先恐后,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庆山,区委会副主委、南宁市委会主委陈自力等6位同志汇报了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三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2003年民进广西区委会响应区党委统战部的建议,在全区会员中开展了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做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 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他们把握政治方向、思想修养、参政能力、组织观念四个重点,以领导班子的政治交接为核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建立健全会议制度、分工制度和述职评议制度,促进领导班子的政治交接;开展基层组织重点建设,把政治交接落实到基层;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他们采取说理教育、形象教育、典型教育、实践教育、自我教育五种形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形成了思想成果、组织成果、人物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   严隽琪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许嘉璐主席和张怀西常务副主席对区委会全体同志的诚挚问候,并代表会中央向广西民进在政治交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创造的经验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说,广西民进在政治交接的实践中主题明确、思路明晰,把传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责的能力作为切入点,避免把政治交接“虚化、泛化和浅表化”,实现了“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出影响”的四个突破。他们的切身体会和鲜活经验,具有典型推广的意义。   严隽琪副主席说,广西临江、临海又临边,是中国西部唯一具有出海口的区域,在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格局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广西民进和其他民主党派一道,为本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广西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广西区党委 “建设发达的现代交通,实现更加开放的经济合作,建设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发展思路,认识把握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广西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她还强调,“民进有为才能有位,有奉献才能有影响。”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国,宣传部副部长高保华座谈时在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