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山东省委会积极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下发以后,民进山东省委会及时向全省各级组织转发了会中央的决定,并认真研究部署,将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6月6日,民进山东省委会召开五届一次主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山东省贯彻落实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任务措施。会议学习了会中央的《决定》,成立了以栗甲主委任组长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分工,并对如何在全省民进开展“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研究探讨。
  6月中下旬,省委会领导专程赴广西学习考察,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与广西省委统战部和广西民进区委进行了交流座谈,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根据会中央的部署、借鉴广西的有益经验,研究制定了山东民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
  7月2日,民进山东省委会五届二次主委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山东省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阶段目标、主要内容及步骤安排,决定重点开展六项活动:关于我国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历史及《会章》、会史的宣讲、座谈、交流活动;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我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做贡献”活动;加强省、市级组织和省直(总)支部领导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建设;以 30个支部的重点建设为抓手,带动和促进全省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开展系列理论研究,建立网上会史展览室及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制定了《民进山东省委政治交接学 习教育活动计划配档表》。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展开。给领导班子成员印发了“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宣讲提纲”;向全省各级组织下发了《民进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我省民进各级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的通知》、“关于印发《民进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全省开展‘我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做贡献’活动的决定》等文件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民进山东省委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的通知”;举办了一期省直(总)支部主任和组织委员培训班,就活动的开展及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动员,下发了在第四季度省委会将分赴各省直(总)支部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的通知。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会中央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我省总体方案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以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