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荆州市委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民进荆州市委会7月19日召开三届五次全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 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研究部署民进荆州市委全面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学习市委委员们认识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这篇讲话的主线。大家一致认为,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自觉选择;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不仅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更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要求,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
  会议根据民进中央和 民进湖北省委的文件精神,决定成立民进荆州市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并研究制定了民进荆州市委《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
  会议要求近期在全体会员中传达《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使大家明确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中心学习小组成员要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以身作则,带头学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以自身的表率作用,促进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各级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会的部署要求,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每个阶段,各总支(支部)主任都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授课、交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密切配合,主动抓好理论学习、思想交流与问题剖析。
  会议还听取了本年度议政调研四个课题组负责人就调研活动进展所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 调研课题组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作好调研素材的整理分析,有关研讨活动也要精心筹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