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新疆四届委员会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新疆区委会
 
  第四届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贯彻民进“九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事业”经验,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并着重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认真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政治制度,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注重继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搞好政治交接,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第四届委员会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班子的建设,始终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实行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程序,切实改进了领导班子作风,增强了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意识,形成了和谐、奉献、协作、包容、谋事、奋进的氛围,实现了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带领全区会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区委会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做好政治交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自觉坚持以政治交接统领全局,树立起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新目标;引导成员讲政治、讲大局、讲传统、讲团结、讲奉献,巩固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理念;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健全工作机制,发扬民主,严格程序,实现了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稳定。坚持把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强调贵在坚持和落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统战理论研讨会、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成员的政治交接意识教育。 2006年明确提出要把政治交接落实到基层组织,全区基层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提高我会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