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四川省委会制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突出三大亮点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近日,民进四川省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已确定。该方案突出了三个亮点:
  一是为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向各市级组织下发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调查问卷》。问卷共设48个问题,内容主要包括关于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关于社会热点、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关于民进组织领导班子四个方面。
  二是为配合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在四川民进网站开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的同时,还将在内刊《四川民进》的“学习园地”开展相关知识有奖征答活动。
  三是围绕民进中央确定的 “三提高三增强”阶段性目标,将开展三个层面的“三问”活动:市级以上领导班子——为什么加入民进组织?走上领导岗位做什么?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准备留下什么?普通会员——入会为什么?入会后做什么?所做工作是否为组织增光添彩?机关干部——工作的职责是什么?目前素质储备与岗位工作的差距在哪里?当前提高素质的突破口确定在哪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