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俞曙霞主委出席广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展览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2日上午,广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展览开展仪式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刘奇葆出席开展仪式并发表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主委俞曙霞代表广西各民主党派区委发表讲话。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主委、在邕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各党派广西区委历任主委、在邕历任副主委、历任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南宁市委主委;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机关干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学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主持。
  开展仪式上,俞曙霞主委代表广西民主党派区委首先发表了讲话。她说,这个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我区各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同时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的一个教育平台。它将使广大成员进一步了解各民主党派及其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史,学习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做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刘奇葆副书记在开展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举办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展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为我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和广阔平台,是我区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个特色和亮点,是我区各民主党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有必要长期坚持下去。 开展仪式结束后,刘奇葆副书记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领导同志一道观看了展览。展览通过527幅真实的照片,生动地反映了我国各民主党派成立以来,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各民主党派及其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团结合作、同舟共济,以及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及其领导人围绕党中央和区党委的中心工作,与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历史,再现了多党合作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宣扬了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广西组织在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自1997年提出政治交接任务以来,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交接中继承和创新的精神风貌。
  民进广西区委各誉主委贺祥麟教授应邀出席开展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黄文宪和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