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积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7月12日,民进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组织会员召开了以“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除个别会员坚守临床工作外,其余26名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支部主任王永兴主持。会上,会员们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会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必要性,全面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同时,会员们学习了统战部刘延东部长“筑牢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的文章,进一步了解了政治交接的概念、具体内容,深刻认识了政治交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极大地增强了会员搞好学习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上,会员们对照民进中央关于“开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再一次学习领会了政治交接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并针对第一阶段即调查摸底阶段的相关任务进行了小结。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在“大学习、大调查、大研究、大总结、大培训”中如何积极开展与专业相关活动的课题讨论,会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并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的实际,确定了支部活动的一系列课题。其一,努力推进社区医疗的规范化管理,呼吁相关部门不走过场、不搞花架、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社区医疗工作,加强医疗社区医用废物回收管理,添置必要的实验设备,在医疗社区推行化验一单通,切实使社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其二,积极建议将输血费用纳入公费医疗范畴,使危急症抢救人性化、程序化、快捷化。其三,呼吁各级医疗机构将对农村的义诊制度化、经常化、普及化,在提高农民防病治病意识、增加农民疾病防治知识、保障农民身体健康方面作更有效的工作。其四,建议有关部门结合医院实际,合理调降医疗机构检查费用,使之与药品降价一样,让群众感受到实惠。其五、切实强化管理和监督,确保非盈利医院的性质,规范和限制医院盈利行为,适当时候明确提出对单纯逐利的医院及其领导的责任追究办法。
  会员们纷纷表示,尽管本职工作繁忙,但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不但明确了形势和任务,也实现了交流和沟通,对这样的会议或活动,大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