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南宁市委举办基层骨干培训班进行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中央网站
 
  8月18日,民进南宁市委举办基层骨干培训班,进行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动员,以此推进我会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民进南宁市委常委、总支部正、副主任、支委,各支部主任及机关专干七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民进南宁市委主委陈自力,民进广西区委组织部长刘肖荣,民进南宁市委副主委黄均宁、陈蓉、覃树楠,民进南宁市委调研员刘伟坚、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陶幼萍科长出席了培训班仪式。
  上午,民进市委黄均宁副主委传达了民进广西区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民进青秀区总支部主任莫怡祥代表青秀区总支部、民进西乡塘区总支部主任梁万鹏代表西乡塘区总支部、民进五一支部主任李燕映代表五一支部介绍了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陈自力主委给大家上题为“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辅导课。陈自力主委结合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从“政治发展”的定义、类型、目标取向、原则,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提出,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性质与内涵,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制度设计、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路径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如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问题。 下午,以总支部为单位,就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发出的“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研究探讨民进南宁市委在新形势下如何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各总支部结合自身的实际,汇报了总支部下半年开展议政调研、社会服务,推进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讨论情况及工作安排。
  陈蓉副主委在培训班上谈了民进市委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的设想。她指出我会在下一阶段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结合当前的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活动,制定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活动方案;三是要抓住重点,全面推进,以基层骨干培训班为契机,推动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四是开展活动要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五是要动力转化,付诸实践。 最后,陈自力主委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两条重要经验,一是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要思想认同,感情投入,付诸实践。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及时总结经验,创新载体和形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