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辽宁民盟组成调研组宣讲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中共中央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在换届中搞好政治交接的总体要求,在今年2月份召开省各民主党派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民盟辽宁省委召开主委会议对此次活动做出要求和部署,并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各民盟市委。2月14日至4月27日,盟省委副主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金厚家、商丽君、李晓安、杨凯宁受盟省委主委、换届领导小组组长张毓茂同志委托先后到沈阳、铁岭、本溪、抚顺、营口、盘锦等市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市开展活动情况并着重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
  调研组成员每到一地,都与当地中共市委、统战部领导沟通、交流民盟开展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并感谢中共市委统战部对民盟组织开展活动给予的指导。
  民盟沈阳市委主委孙红,民盟铁岭市委主委王宏光,民盟省委副主委、本溪市委主委张琪,民盟抚顺市委主委吴家兴,民盟省委副主委、营口市委主委车竞,民盟盘锦市委主委张权华各自代表本市向调研组汇报了开展以政治交接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在各市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厚家副主委代表盟省委做了宣讲发言。他说,自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盟各市委都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并都取得显著成效。政治交接是参政党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盟的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政治交接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要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自身建设持久地开展下去。金厚家副主委指出,面临省级组织即将换届这个中心工作,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今年的任务要有所侧重。做好换届工作是当前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的重中之重。辽宁民盟能否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完成政治交接,关键在是否能够顺利选举产生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这是对辽宁民盟搞好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一个检验。金厚家副主委希望各市盟员,尤其是参加民盟辽宁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认真开好省盟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金厚家副主委还简要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前期盟省委为换届所做的准备工作。
  盟省委副主委商丽君、李晓安、杨凯宁在各市召开的座谈会上也都做了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