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学习交流

民进宁夏区委会实施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为了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及有关通知精神,保证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民进宁夏区委会决定从今年6月份起至2008年1月底,在本区各级组织中(以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为重点)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6月15日,民进宁夏区委召开主委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以“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认为,政治交接是确保我会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前进的关键环节,是我会一切工作的主线。要求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理解现阶段政治交接的丰富内涵。要把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关键内容,要把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作为重点。会议决定,成立民进宁夏区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姚爱兴,副组长:梅廷彦、杨瑞生、王春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宣传处,统一组织落实民进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
  民进宁夏区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立后,小组成员率先学习和领会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下发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以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根据宁夏民进组织的实际,制定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内容、方法步骤和原则要求,并下发全区各级民进组织。
  为推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按照会中央布置的学习内容和要求,根据会中央提供的问卷,开展调查,并汇总、分析情况,列出摸底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宁夏民进组织实际,再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
  6月20日,区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王春秀副主委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杨瑞生副主委对《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常委们就此进行了讨论。
  姚爱兴主委对如何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及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政治交接是确保参政党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前进的关键环节,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民进组织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的需要,是推进我国政治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多党合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民进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需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理解形势和任务,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 姚爱兴主委强调:全区民进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内容要求,按照会省委的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研究部署、检查指导,发挥领导班子、机关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围绕主题,把握核心、关键和重点,分阶段、有步骤地抓好落实,要真正把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作为领导班子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过程。最后,姚爱兴主委要求常委们以身作则,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学习体验,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