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构建和谐珠海做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民进珠海市委会在珠海市警官文化中心举行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研讨班暨转段动员座谈会。来自珠海民进的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总支、支部负责人等骨干会员和新会员近60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学习和座谈讨论。
  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共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中共珠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钱芳莉,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民进广东省委原副主委姚本棠莅临会议指导。民进广东省“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团在民进广东省委宣教处副处长钟敏的带领下,给学习研讨班和座谈会作了报告。
  “珠海的昨天、今天、明天”——珠海改革开放成果展的幻灯片首先拉开了这次学习研讨的序幕。会员们在回顾珠海这二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成就的过程中,再一次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才能实现文明、富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目标,再一次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
  随后,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广东省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开垠、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陈载舸、黄小荣分别为会员们作了关于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看民进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民主集中制、多党合作的历史道路的报告。报告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微观到宏观,进一步提高了会员们对民主党派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的认识。
  在下午的座谈会中,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鲁修禄首先介绍了今年珠海民进市委会的工作和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总结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并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任务。鲁修禄表示,珠海民进被列为民进会内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单位,是民进中央和民进广东省委会对珠海市委会以往工作的肯定和高度信任。珠海民进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使这项活动有声有色,真正收到良好效果。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珠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民进广东省委原副主委姚本棠在座谈中指出,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我们要看到现在在这样一个表面和平的环境里面,外来的挑战是很尖锐的,斗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因此,我们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来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提高应对未来挑战的认识和能力。民进广东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肖承罡、陈剑安与大家交流了对于政治交接有关问题的认识。
  在认真聆听了领导、专家的报告和切身体会后,珠海会员们结合珠海市委会、总支部、支部的工作以及自身的工作实际,勇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会员们一致认为,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新的历史形势下的必然,通过活动的开展和深入,能够增强自身的参政党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对于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关系、个人和组织之间关系的认识,全面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将为珠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国情、市情、政情、党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当好一个民进会员,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尽到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他们也为下一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听取了鲁修禄主委的汇报和会员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珠海民进在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活动中会员们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形式,学习效果扎实表示赞许,并鼓励珠海民进会员继续发扬民进会员的光荣传统,积极应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把学习教育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会员的本职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参政议政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