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王刚赴唐山、秦皇岛部署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近日,民进河北省委主委、石家庄市副市长王刚,借率团在唐山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机会,分别到唐山和秦皇岛调研,了解两地市级组织换届后情况,就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动员,并走访了当地统战部。
  6月11日,王刚到民进唐山市委了解换届后的情况,并在民进唐山市委会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与统战部的领导交流了有关情况。12日,王刚主委又与从沧州调研、了解情况的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解观安一起赴秦皇岛市调研、了解情况,并在民进秦皇岛市委会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与统战部的领导交流了有关情况。
  王刚对两地中共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我省民进各市级组织顺利完成换届,是与各地统战部细心周到的工作分不开的,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还需要各地统战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王刚主委表示,今后,民进河北省委将继续加强与各市统战部的联系,共同为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刚在两地调研时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紧紧依靠当地中共市委的领导,带领当地广大民进成员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围绕当地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服务社会。
  在与民进秦皇岛市委的座谈会上,王刚主委还就民进中央在全会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他说: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要加强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要力争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各级组织对会员的感召力明显提高,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