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民进河北省委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6月29日,民进河北省委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在石家庄市白楼宾馆召开。此次会议是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完成第一个阶段对会员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即将开展第二阶段学习工作的时刻召开的。会议对全省民进组织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交流,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研讨和部署。民进河北省委主委王刚,副主委王丽红、解观安以及民进各市委副主委、机关干部近3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丽红副主委主持。
  解观安副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关于在部分省市和基层组织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民进河北省委关于开展以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两个文件精神。   民进各市委会的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重点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对会员思想状况摸底调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了我会开展政治交接活动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讨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民进各市委会通过对调查问卷的汇总、分析,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刚主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全省民进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思想建设的核心内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政治交接的开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会适应时代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搞好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坚定全省民进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会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利于省市级组织在完成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同时,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以努力把我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和充满活力的适应二十一世纪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
  王刚主委强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主题。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会中央的要求,按照我省的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方法和步骤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要通过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实现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为构建和谐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