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民进上海市委全面部署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2日下午,民进上海市委召开民进区县委员会主委、直属委员会、直属支部主任例会,对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民进上海市委主委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李名慈主持会议。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吴毅、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强努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民进各区县委员会主委、直属委员会、直属支部主任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蔡达峰在会上就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民进上海市委作为地方省组织,被会中央确定为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单位,是我们的光荣,一定要按照会中央部署和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此次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首先要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围绕着换届来开展。每次换届都伴随着政治交接活动,时代特征不一样,对政治交接的要求也不一样的。随着形势的变化、时代的发展都要求新进入民主党派各级领导班子的成员,必须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进行学习。
  蔡达峰强调,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努力实现“三提高三增强”的基本目标。一是广大会员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显著增强;二是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各级组织对会员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三是各级组织和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明显提高,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能力显著增强。他强调,此次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一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二是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的学习;三是多党合作历史与理论的学习;四是民进会史、会章和优良传统的学习。他希望大家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以谦虚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来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是为了更加适应统战工作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学习目标,完成学习计划,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作为。
  陈强努在会上强调,此次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是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其中骨干队伍成员包括从政人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支部主任、后备干部和专职干部。他说,市委会已成立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市委会领导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准备阶段,分别走访了各区县组织,进行调研,认真制定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并按照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四个阶段”,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他希望民进各级组织按照每个阶段的具体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做出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