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珠海民进召开老会员座谈会,听取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8日下午,民进珠海市委在望海楼召开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老会员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及对民进珠海市委的工作意见。座谈会由民进珠海市委副主委刘蓓英主持,赵芝生、吴树辉、廖洁英等市委会老领导,上届市委委员、支部主任等老同志及本届市委委员参加了座谈。
  鲁修禄主委向老同志们对本届市委会的工作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了政治交接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简要介绍了市委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和市委会以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将着力做好的几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民进中央作出的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大家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畅谈了民进的优良传统。指出,民进作为与中共通力合作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民主党派,历来都具有以党为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荣传统。从民进中央到民进珠海市委会,历届领导人身上都具有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的优良品质。珠海民进历次换届都十分顺利,从筹备小组到本届市委会,每届领导班子都能够自觉接受中共各级党委的领导,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使各项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我市的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由于珠海民进具有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使会员参加民进的活动总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民进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老会员们对本届市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原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赵芝生指出,政治交接的关键是选好人。无论是市委会还是支部,领导班子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和基础。本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力量较强,大家团结协作,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拓了崭新局面,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大家希望珠海民进能继续发扬这些优良传统,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并结合珠海实际,使学习教育活动富有珠海特色,呈现出亮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高各种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