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民进珠海市委启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广东省委接到会中央关于在广东珠海市委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后,于5月26日召开主委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民进珠海市委对此极为重视,召开市委委员暨中心学习小组会议,根据会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有关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作出四点决定:
  一、民进珠海市委会作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是民进中央和民进广东省委会为珠海民进提供的一次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同志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在思想上要高度认识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调整市委会、各总支(支部)和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各项活动。要求每个总支(支部)有特色,每个阶段有成果。 二、成立民进珠海市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鲁修主委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会办公室,负责这项工作的开展。各总支(支部)要成立学习教育活动小组,负责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市委会及各总支(支部)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珠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提高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把珠海民进建设成为政治上更坚定、组织上更成熟、能力上更突出、工作上更扎实的团结和谐的地方组织。 四、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要做好与民进中央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和民进广东省委的联系沟通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汇报学习教育情况,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保证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同时,结合本地区、本组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民进珠海市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 至此,民进珠海市委会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