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试点动态

民进上海市委召开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会议研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网站
 
  6月20日下午,民进上海市委召开市委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顾问会议,研讨正在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和新一届专门委员会工作。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李名慈、胡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强努主持。
  李名慈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会专门委员会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要传承,不足之处要改进。专门委员会作为上海民进参政议政的专门工作机构,具有界别优势、人才优势和综合优势,选好正副主任是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关键,成员要有奉献精神。课题调研要与时俱进、深入扎实。要特别重视教育、文化、出版等民进传统领域的建言献策。要按照市委会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陈强努代表市委会对各位正副主任多年来给予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主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民主党派自觉、自主、自为的教育活动,专门委员会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自我教育,力争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胡卫在讲话中说,正在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与时俱进,学习和研讨的形式要丰富多彩,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是为了发扬和光大。专门委员会工作要突出“专门、专业、专题”,成员要勤于“动脑、动手、动口”,撰写议政报告要避免关门造车,必须进行深入调研,作广泛的交流研讨。 会上,民进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干建达汇报了今年市委会的提案工作、重点调研课题和专门委员会换届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季国进介绍了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罗永祥、余源培、金培基、张文龙、张应湘、陈军、施蔷生、陈子成、李露蕾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