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活动指导

民进中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简报(第八期)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民进山西省委会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积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民进中央网站
 
  民进山西省委会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作为民进全会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以下简称政治学习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之一,在民进山西省委会和民进太原市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民进中央的有关部署,积极搭建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两个平台,组织支部全体会员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收到初步效果。他们决心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创建“勤学习、重调研、善总结”的优秀支部。
  认真学习答卷 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共有 41名会员,其中主治医师10人,副主治医师14人,不少人是科室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平时担负门急诊、查房、手术和病房值班,下班后还要挤时间搞科研、写论文,工作非常辛苦。在得知被确定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后,支部一班人心齐志高,决心以此为契机,让支部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接到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总体方案后,他们立即组织会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填写了 “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摸底调查问卷”。
  六月上旬,支部选派会员参加了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学习中共中央五号文件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并在支部全体会员中进行了传达和学习。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以及《太原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并组织了考试。支部会员把答题当成实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和提高自己的一次机会,精心准备,认真答题,除部分高龄会员外,23名会员参加了考试,在支部中形成了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政策的浓厚空气,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学习教育活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的态度。
  目前,民进山西省委会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已作出一系列安排,将组织开展更多的学习活动,帮助支部会员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深入农村义诊 践行民进会员职责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太原市中心医院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于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之际,参加了民进太原市委会组织的智力扶贫活动,组织多名学科专家,深入到太原市杏花岭区小返乡麦坪村扶贫点,为当地农民群众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捐款捐物,同时就支部的“智力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
  支部对参加此次活动作了充分准备,不但有针对性地挑选了相关学科专家,而且携带了一些农民群众急需的常用药品,因此,当支部主任神内科主任医师王永兴、消化科主任医师郭志杰、急诊科主任医师刘保社、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郭燕、口腔科主治医师刘勇坚等到达时,立刻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在一天时间里,先后为130余名村民进行了诊治,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医学问题200余个,并把携带的药品分发到村民手中。
  短短一天,使会员们普遍感到,几天的不定期义诊虽然解决不了这里缺医少药的困境,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和改善了农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及健康状况,他们明显发现,村民对疾病的认识特别是疾病预防的意识有了较大提高,与前两年相比,高危人群明显减少,不间断的义诊对改善贫困地区群众健康状况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民进会员发挥医疗的特长,把就医的方便直接送到农民手中,全力以赴支持新农村建设,既是参政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落实“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同时,作为基层支部,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增加社会实践,对于积极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更多地组织和参与下乡义诊活动,为完成民进市委会“智力兴并”的任务多做好事和实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