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活动指导

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各民主党派今年实现政治交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摘自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讲话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魏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刘延东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各民主党派也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在新老交替的基础上实现政治交接。
  她指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实现政治交接,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老一辈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参政党建设,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搞好思想武装。不断深化对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的认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及对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目标的认识。二是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培育和树立良好的新风尚。三是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
  何鲁丽在讲话中说,2007年是我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各民主党派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坚定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传统,着眼于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民主党派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九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以及第八期公务员实用英语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