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活动指导

许嘉璐主席强调:民进要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走科学发展道路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许嘉璐主席强调:民进要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走科学发展道路

民进中央网站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北戴河接见了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秦皇岛市委会的部分领导同志,在听取了河北民进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之后,许嘉璐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对民进组织来说有其深厚的思想基础。自1997年以来,民进中央始终把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坚持不懈地带领广大会员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作为基本思路。因此,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民进组织更有意义。
  他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民进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一道走科学发展道路。
  他说,全会要重视人生观问题,因为人生观是学习教育活动的根和底。人为什么活着?我们为什么加入民进组织?我们的人生观要与民进的老一辈一致,要与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利益一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利益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我们一定要坚持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思想。
  他说,以政治交接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开创新思路,寻求新的形式,不能只坐在那里照本宣科,要联系实际。我们是政党,不同于老百姓,理应提高理论思想水平。每位会员要养成爱读书、读书就上瘾的好习惯。要学到老,工作到老。
  最后,许嘉璐主席要求民进河北省委、民进秦皇岛市委从关注河北经济发展大局出发,要多关注秦皇岛与唐山联手经济发展、统筹协调问题,认真深入调研,要站在战略高度,处理好根本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看大局,算大账,有大胸怀,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