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江门民进举办基层组织建设暨新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7月20日,结合会中央在全会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对加强会史、会章和优良传统教育的要求,民进江门市委举办2007年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暨新会员培训班。民进省委组织处张廷有处长、市委统战部陈卫国副部长和党派科黄华龙副调研员应邀参加了培训班。我会叶一鸣主委,副主委余松健、袁毅枫、费伟东、原主委张德娟各总支(支部)支委以上骨干、近年新入会的会员近九十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袁毅枫副主委主持了早上的培训,民进省委张廷有处长作了《以会章为准则,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张处长用幻灯片结合讲稿的形式,以会章的变化发展,会章条文的演变为主线,将我会的不同时期的政治纲领和组织路线,展示出来,引导会员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学习会章,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以会章为准则加强自身的基层组织建设。张处长根据广东民进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就如何加强基层建设,提高我会的整体素质从五个方面作了论述:1、学好新会章,以新会章为行动准则;2、加强支部领导班子的建设;3、重视组织生活,提高活动质量;4、做好吸收会员工作;5协助做好会员的培养和推荐工作。他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者阵阵掌声。
  会上蓬江区总支主任阳帆、会员代表蔡月女分别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会员作用作了经验介绍。他们分别从集体和个人的角度分别从加强自身思想和统战理论学习、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等多个方面各自发言。
  主管党派工作的市委统战部新副部长陈卫国向全体会员骨干和新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1、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第20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学习领会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民主监督的作用和参政议政作用;3深入学习陈继兴书记对张德江书记视察我市而发表的十点意见,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观念。
  最后,叶一鸣主委在学习班总结我会基层组织概况,她强调新会员要加强会章的学习的同时,加深对会史了解,自觉加强对我会优良传统的教育和学习,把基层组织建设好,组织发展要靠基层,民进的基层组织是窗口,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到我会的整体质量和对外形象,同时她对成立刚满三年蓬江区总支取得的成绩和蔡月女会员想方设法发挥会员作用作出积极的评价和肯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