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民进广东省委举办省属地方组织新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广东民进地方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新上任地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参政议政能力,搞好政治交接,民进广东省委委托省社会主义学院于2007年10月12— 14日在江门鹤山举办了“民进广东省地方组织新委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省各地方组织换届时进入班子的新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及市委委员共 50多人。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在开学典礼上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作学习动员。他强调,我们在全国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第20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七大召开之际,举办这个培训班,对于我们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现实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这个培训的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联系实际,学有所思,积极探索,通过相互的交流推动工作方式的改变,思想意识的转变,以及工作效果等层面的提高,从而提高各地方组织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莉、冯颖红、莫卫红分别作了《关于提高民主党派四种能力的途径和方法》、《认真学习全国第20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领导班子》和《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专题讲座。民进广东省委根据学习要求印发了《胡锦涛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材料供学员们自学,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们参观了江门鹤山的大型灯饰厂。
  本次培训班把政治培训和会务培训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课堂教学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着重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会务方面的能力,培养作为民主党派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班采取了轻松愉快的师生互动方式,把课堂教学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形成一个宽松、活跃、生动、和谐的学习氛围,让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有较大的互动空间相互交流、探讨,相互促进。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廷有对本次培训活动作了总结发言。
  培训班的学员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和交流,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增强了作为民进地方组织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增强了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民进事业的信心。希望民进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能够继续举办这一类的培训班,尽快帮助民进地方组织从整体上提高成员的素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