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民进西部农村教师培训班——广东站第三期”在中山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西部农村教师培训工作会议”的精神,提高西部贫困地区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师资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促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2007年10月15日,民进广东省委、民进广西区委在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举行“民进西部农村教师培训班——广东站第三期”开班典礼。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鲁开垠,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建东,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罗建华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大常委姚本棠,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陈玉琼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这次培训班委托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实施培训,将对广西防城港市防城港区、上思县等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45岁以下的30名校长进行一周培训,旨在让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听课、观摩、交流、考察等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教学方法、经验,并且能够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加以灵活运用,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培训班不仅是继去年9月成功举办“广东站——西部地区教师培训班”后的“两广”民进组织开展智力支教社会服务工作的第三次合作,也是民进中山市委会和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作为承办方的再度合作。
  近年来,在民进中央的高度重视下,民进西部农村教师培训工作已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得到各界的好评和赞誉。今天“民进西部农村教师培训班——广东站第三期”在中山市成功开班,是 “两广”民进组织贯彻实施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参与西部大开发的具体行动。相信,随着今后“两广”民进组织的不断深化合作,定能把民进“教育西进”工作的水平和“走进西部——城乡少年手拉手助学活动”的成效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长效的智力支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