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罗富和副主席出席民进珠海市委政治交接活动学习研讨班暨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9月15日,民进中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市级试点单位——民进珠海市委举办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研讨班暨转段动员座谈会。
  活动围绕政治交接的主线,着重结合珠海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中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以事实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民族走向振兴,国家走向富强。
  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鲁开垠,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本棠,中共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李贺出席了本次活动。
  鲁开垠副主委在上午的学习研讨班上作了题为“从国际国内大局看广东民进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发言。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陈载舸、黄小荣教授应邀分别作了《关于民主集中制》和《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历史道路》的专题报告。民进珠海市委副主委刘蓓英播放并讲解了幻灯片《珠海改革开放25年回顾展——珠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罗富和副主席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对民进珠海市委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生动地传达了在民进广东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报告的精神。罗主委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结合我国国情,以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核心的政治发展的道路。对民主党派的同志而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核心当中的核心。接受党的领导要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的成就来认识。从历史上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二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证明了,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绩。改革开放大家都参与了,这同样是一场革命,我们是亲身参与了这场革命。这场革命使我国的社会与经济快速的发展,从贫穷落后到现在世界上在散布“中国威胁论”,说明了我们强大的事实,说明我们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在原来家底那么薄的情况下,通过改革开放,现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珠海是改革开放的特区,更能感受到党领导的这场革命的伟大,更能深刻体会到我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中国发展的必须。
  姚本棠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肖承罡、陈剑安也在座谈会上就政治交接有关问题作了发言。民进珠海市委主委鲁修禄在座谈会开始前作了《珠海民进与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参加座谈的珠海民进的同志纷纷反映: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当好一个民进会员,为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尽到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会后,罗副主席与中共珠海市副书记、珠海市市长钟世坚,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芳莉,中共珠海市委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许佩华,民进珠海市委主委鲁修禄,副主委刘蓓英及与会人员共进了晚餐。晚餐结束前,罗副主席提议并与大家引吭高歌了《同一首歌》。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民进珠海市委委员、支部主任、新老会员、机关专干近60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