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思想有认识,组织有保障,内容有新意,形式有创新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罗富和副主席充分肯定珠海民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显著,对新阶段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9月15日,民进珠海市委举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研讨班暨转段动员座谈会。
  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专程前来参加座谈。他充分肯定了珠海民进在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作出指示。
  座谈会上,民进珠海市委主委鲁修禄首先介绍了今年民进珠海市委的工作和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总结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并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任务。
  珠海会员们结合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民进广东委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团的教授及所邀请的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所作的报告和自身的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国情、市情、政情、党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当好一个民进会员,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尽到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民进的会务工作相结合,与自身的岗位工作相结合,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民进的会务工作,参与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罗富和副主席在听取会员的热情发言后,高度赞扬了珠海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认为会员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主动,体现了民进会员该有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认为,珠海民进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在思想上有认识,组织上有保障,内容上有新意,形式上有创新,民进中央选择珠海民进市委作为试点单位,是非常正确的。随后,他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民进组织发展的历程,近几年来在参政议政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在民进广东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报告的精神。
  罗富和副主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结合我国国情,以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核心的政治发展的道路。对民主党派的同志而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核心当中的核心,而接受党的领导就要从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的成就来认识。从历史上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二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也再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绩。我们大家都亲身参与了改革开放,这同样是一场革命,在经济上革一穷二白,在思想上开放创新。这场革命使我国的社会与经济快速的发展,从贫穷落后到现在世界上在散布“中国威胁论”,这不仅说明了我们强大的事实,也说明了我们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在原来家底那么薄的情况下,只有通过改革开放,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珠海是改革开放的特区,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场革命的伟大,更能深刻体会到我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中国发展的必须。
  他还从自身实践谈到了民进会员应该怎样更好地参政议政,发挥自身的作用。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希望珠海民进能够再接再厉,在政治交接中坚定信念,坚持政治立场,不断完善各级组织的监督体系,为会员更好服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