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在全省民进组织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
  民进中央于2007年5月作出了《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及《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民进广东省委据此制定了《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按照会中央对此活动的部署和民进广东省委总体方案的安排,今年八月为活动的第二阶段,即学习教育阶段。这一阶段将全面展开部署,在全省民进组织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此,通知如下:
  一、吃透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 “6.25”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习参考资料》、会中央的“进中发[2007]20号、26号”文和《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开展以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的精神,加深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指导思想、内容和重点的理解,贯彻落实好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原则和要求,依据会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和民进广东省委总体方案的布置,立即着手此项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省直总支支部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订好实施方案。
  二、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级委员会主委是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副主委具体抓落实。领导班子及骨干队伍是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参与者,要带头学好民进广东省委关于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五个方面的内容。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要做好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动员和部署安排,并及时向省委会上报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
  三、从实际出发掌握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度
  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应按照上述要求,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安排各阶段的具体内容和时间,注重扎实有效,抓出成果,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四、及时总结,及时反馈,相互交流
  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要注重各自的特色,密切联系自己的实际,根据调查问卷掌握的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和规律性的认识,归纳出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向省委会反馈活动信息,还可通过会刊和网络进行宣传,互相学习和交流,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附:
  一、《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
  二、民进中央关于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
  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纪要>的意见》
  三、《民进广东省委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
  联系人:
  民进广东省委宣教处
  电话:020—87372855
  电子邮箱:gdmjxjc@163.com
  民进广东省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八月一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