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部署·推进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台山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0-09-13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爱国情怀和高尚风范,2020年9月12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雷老故乡台山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交流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胡献、刘波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传达。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牛贵君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2020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及所在民进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永担时代使命”活动情况、继承发扬雷老高尚风范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本职,深入调研,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用自身建设和履职建言新成果作为对前辈最好的纪念。

  鲁修禄在讲话中指出,抗疫取得战略性成果,关键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舵领航,关键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暑期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突出强化政治信念和政治信仰。加强学思践悟,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中感受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好抗疫故事。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抗疫先进会员、组织,树立先进典型,总结阶段性成果,推动“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活动进一步深入。三是要突出弘扬抗疫精神。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民主党派视角不断深化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广大会员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抗疫精神和组织经验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强大动力。四是要继续做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地方、基层组织要将参加精准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做好总结交流,按照民进中央部署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五是要将老一辈的历史选择内化为自觉行动,广泛凝聚共识力量。要将对雷老的纪念、认识、学习作为未来工作的重要精神力量和基础,深化民进“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老的政治嘱托。

  会上,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介绍了雷洁琼祖居和同心苑建设情况。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台山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民进广东省属部分市委会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委,雷洁琼研究会、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代表,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雷洁琼先生诞辰115周年。在民进中央的关心支持下,民进广东省委会、江门市委会会同江门、台山党委政府,在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修缮了雷老祖居、建设了同心苑。会后,与会同志实地参观了新落成的雷洁琼祖居和同心苑,共同重温雷老不平凡的一生,感受民进先辈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