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 > 未来展望

广东民进要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实践和理论研究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民主党派要与之相适应,必须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实践和参政党党建理论的研究。
  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初,许嘉璐主席和民进中央就发出了“努力把民进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的号召,提出了“政治上坚定而敏感,理论上清醒而深刻,思想上无私而坦荡,能力上干练而全面,作风上扎实而宽容”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内涵。
  我们要学习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勇气和胆识,按照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发挥广东民进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不断总结参政党建设的实践经验,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再以理论研究和创新的成果指导和推动实践,在这个循环中不断地向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迈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