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 > 会庆动态

民进广东省委召开庆祝成立25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02年12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民进广东省委成立25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庆祝成立25周年诞辰,并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同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民进广东省委成立25年来,继承和发扬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形成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 的广东民进核心价值,共有四千多人次被授予先进、优秀等各种荣誉称号,近300人荣获国家、省部级奖励;省民进积极参政议政,共向省人大、省政协提交议案、提案两千多份,多数意见和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省民进的组织建设取得长足的发展,由成立时的1109会员,两个市委会,八个省直支部,43个地方组织支部,发展至共有会员6706人,地级以上市委会16个,县(市、区)委员会4个,全省基层组织441个。会员也由主要集中在教育界,发展至文艺界、出版界。科技界、法律界、医卫界、经济界等。据统计,仅近五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员中担任县以上各级政府实职的就有 174人次;2007年省民进会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2人,省、市、县级人大代表124人,省、市、县级政协委员520人,省特约“四员”6人;省民进还充分发挥优势,尽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仅就近年来的统计,广东民进全省各地资助“手拉手”总投入资金就达100万之多,累计资助了 1000多名中小学生完成学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这次大会上,省民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表彰了近年来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获得表彰的有:先进市委会6个;先进基层组织42个;先进会员70名,突出贡献会员2名。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在会上作了讲话。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及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的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
  与会的民进广东省委委员和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获奖者及代表近400人。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应邀出席会议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正根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在会上作了讲话,总结了民进广东省委25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